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长吴庆文作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十个“聚焦”做好十方面工作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2023-01-08 11:0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1月7日)上午,在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市长吴庆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等超出预期的多重挑战,苏州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外贸结构等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呈现更强韧性。全力打造国家战略性科技力量,材料领域“国之重器”苏州实验室挂牌组建,科技创新布局实现历史性突破。全方位推进市域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启动实施一大批“内聚”“外联”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市域统筹发展格局进一步彰显。以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大投入和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应对了多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办成了一批期盼已久的大事要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报告提出,将围绕十个“聚焦”,重点做好新一年十个方面工作。聚焦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聚焦自立自强,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聚焦有效需求,巩固放大经济向稳向好态势;聚焦合作平台,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聚焦规划引领,更高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聚焦“江南文化”品牌,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聚焦绿色低碳,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共同富裕,擦亮宜居宜业城市品牌;聚焦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强调,将始终坚持务实为民,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高效,坚持清正廉洁,坚持敢闯敢干,努力以干部敢为助力企业敢干,以地方敢闯赢得发展先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 濮建明/摄)

标签:聚焦;习近平;苏州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