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日智能智造华东产业化基地落户高新区
2023-01-07 11:1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月6日),世界百强企业三井物产及其产业地产平台珑井投资的中日智能智造华东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该项目签约落地后,苏州高新区日资企业突破700家。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活动。

三井物产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商社、事业公司,最新世界500强排名第88位。20多年来,苏州高新区与三井的合作务实创新、成果丰硕。1997年,日本三大金融机构三井住友银行作为江苏省首家外资银行落户高新区;2010年,三井物产投资成立神钢汽车铝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落户浒墅关经开区。

此次,三井物产再次深耕加码高新区。中日智能智造华东产业化基地项目落地浒墅关经开区。该基地是三井物产及其产业地产平台珑井在中国参与投资、建设、管理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导入三井系及其他日系企业进入该基地,主要从事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大消费产品等的生产及销售。

2022年,高新区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和108%。中芯聚源苏州创新中心、徕博科中国区业务基地、三菱化学共享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总部项目相继落户,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和苏州生产基地建成启用,西门子电气产品中国及东亚总部揭牌,欧几里德中国研发生产总部开业,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生物梅里埃等89个重大项目增资扩股。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