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出台相关三年行动计划和扶持政策
2023-01-06 11: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出台《苏州市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关于促进苏州市法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加快集聚行业高端资源,长效推进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行动计划”坚持高标准定位引领,从长远角度谋划法律服务业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旨在到2025年实现苏州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相适应的目标;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市场培育、创新人才引育、提升品牌影响、完善政策扶持等五项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行业高端资源集聚,丰富服务供给,提升专业能力,实现全市法律服务提档升级。

与“行动计划”配套出台的“扶持政策”聚焦法律服务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予以2万元/人标准的一次性补助,对总部新迁入苏州的国家级省级行业优秀法律服务机构、年度营业收入达到一定标准、获评国家级省级优秀荣誉、在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建设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法律服务机构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以实打实的支持举措为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推苏州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法律服务业涉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多个行业领域。据了解,苏州各地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树牢法律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推进机制,将法律服务行业纳入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发展范畴进行产业化、项目化协同推进,围绕法律服务行业重点领域和新业态、新模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推进苏州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王小兵 通讯员 沙叶丹 舒怡月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