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笔“绿色创新组合贷款”落地
2023-01-06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地区首笔“绿色创新组合贷款”落地昆山金改区。江苏银行昆山支行为昆山天洋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出具国内融资性保函,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向企业提供6800万元资金支持,并配套江苏银行项目贷款420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昆山天洋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天洋新材料(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光伏封装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笔资金将用于企业光伏膜生产项目,总投资2.29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光伏封装膜1.5亿平方米。

一直以来,昆山金改区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通过信贷、债券、保险等方式,加大对绿色发展领域的支持力度。目前,昆山绿色信贷余额突破750亿元,累计发行绿色债券14.8亿元,绿色保险投保企业超5500家。

相关链接

绿色创新组合贷款

“绿色创新组合贷款”是江苏银行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江苏省财政厅合作推出的绿色金融创新业务,重点为符合条件的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该业务除传统的银行项目贷款外,还创新引入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的资金支持,授信企业可享受省财政厅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昆金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