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伊始好戏连台 影院剧场复苏正当时
2023-01-03 10:19: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不少影院剧场正在重启,逐步向正常状态恢复。

1月2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中午时分,在园区苏艺影城,不少市民正在大厅内购票取票,很多是一家人带着孩子前来观影的。

苏艺影城艺术中心店营运经理李海斌介绍,从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票房来看,影院客流明显增加,票房也较此前增长,呈逐级递升的状态。绝大多数市民选择观看的都是正在热映的《阿凡达2》,其次为《想见你》和《绝望主夫》,影院也根据市民的喜爱程度进行了排片,《阿凡达2》占到排片的50%以上。

除了电影院,剧院也是精彩纷呈。元旦期间,苏州保利大剧院特别邀请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音乐家们举行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乐章。

苏州保利大剧院工作人员唐银华说,元旦前两日音乐会每场的上座率大概在五成,人数在500人左右。1月2日的演出,根据票图的情况来看,上座率应该在八成左右。观众大多还是比较满意,感觉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又能走进剧场,通过一场音乐会的方式来跨年。

据悉,往年春节后到4月期间是剧院淡季,但今年趁着复苏的热情,剧院仍然准备了一系列优质的剧目。唐银华还说,像绍兴小百花的三场越剧 、《狸猫换太子》、经典的《梁山伯与祝英台》 ,包括郎朗,都将会在今年4月份左右来到苏州。

同时,保利大剧院还跟苏州昆剧院一起,联合打造了“玉兔迎新,薪火相传”的活动,通过引进此类大型项目,尽快地让演出市场回暖。时政专稿 记者:彭一 李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