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409家企业食品安全“卫士”上岗
2022-12-02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409家食品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上岗履职,此举旨在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持续强化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规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前期,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食品经营环节应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的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督促其聘任食品安全总监,推动其上岗履职、责任落地;组织开展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线上专题培训,为企业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及食品安全员守则、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昆山市409家单位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全部参加培训。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经营环节分层分级精准管理模式,推动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责任体系,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