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林夜游整体品牌征名活动落下帷幕
2022-09-26 16: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丫)日前,苏州园林夜游整体品牌征名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反响热烈,经过十余天的广泛征集,收到来自全国近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一千余封应征邮件,还收到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海外“园粉”的参赛作品,共征集到园林夜游整体品牌名称2692个。

上世纪90年代,苏州首个园林夜游产品“网师园夜花园”横空出世,一下子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特别是外宾,来苏州必游夜花园。在开办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网师园夜花园都稳坐苏州夜游甚至是江南夜游品牌的头把交椅。在其开办的30余年间,苏州园林主管部门深入挖掘探索园林夜游的发展与提升,又相继推出“沧浪亭·浮生六记”“拙政问雅”“枫桥夜泊”“虎丘奇妙夜”等全新园林夜游品牌和夜游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园林迷前往打卡。

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推广宣传,本月9日至20日,苏州园林夜游整体品牌征名活动推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参赛作品中,大家不仅提供征名作品,还表达了对苏州园林的赞美与游园感悟。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的网友称,“苏州素有‘园林之城’的美誉,夜色中的苏州园林,是另一个诗意盎然的‘夜苏州’。园林一夜,梦回苏州千年。”一名来自湖北的参赛者表示,“征名活动将推动苏州园林夜赏夜游的整体形象发展,让世人走进不夜苏州的园林,得到人生意境的提升,享受一次心灵的回归之旅。”有的网友对夜游十分憧憬,“苏州园林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经典杰作,享誉世界。夜游将更加妙趣横生,让人流连忘返。”有的网友感叹天堂之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命名为‘天堂之夜’既突出苏州园林夜游的特点,又彰显苏州园林夜游的品牌效应,给人留下广阔的联想空间。”而一名苏州市民则用“月光下的风雅颂”来形容苏州园林之夜,“真爱粉”无疑了。

此次征名,除了旨在推动苏州园林夜游整体品牌宣传、推广,还希望进一步挖掘、诠释、演绎苏州园林夜游文化,打造更美妙、更愉悦、更具内涵的苏州园林夜游产品。征名评选正在加紧进行中,不日将公布评选结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