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条道路实行单向微循环通行
2022-09-20 17: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方方 实习记者 李宇涵)为优化苏州古城区交通、缓解古城拥堵,从昨天开始,姑苏区西大街—吉庆街、学士街—百花洲、新桥巷、侍其巷等8条道路实行单向微循环通行,缓解拥堵,为古城交通“活血通络”。

昨天早高峰,记者在姑苏区新苏师范小学门口看到,吉庆街单向通行指引线、黄色网格线、绕行指示等交通标志标牌已提前醒目设置。在“儿童友好标线”“单向通行”“儿童友好步道”等特色交通设施的引导下,家长送学车辆缓行慢行,即停即走,尽管人车流量较大,现场仍秩序井然。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军介绍,市公安局正致力于打造“畅通友好”“安全友好”“通车友好”“儿童友好”“公交友好”的古城交通。本次单行线设置除了为儿童上下学营造友好、安全、温馨的交通质态,还将转让部分机动车路权给予非机动车,增设非机动车道,同时设置物理隔离和相应的标志标线,减少道路通行冲突点,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性。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古城内应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的机动化出行体系。而扩大单行范围,构建古城整体化单向交通循环体系,正是为今后建立社区巴士微循环系统提前布局,服务社区巴士与轨道交通无缝对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