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挂牌苏科大
2022-09-19 20: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江苏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苏州科技大学正式挂牌成立,将为苏州建筑业绿色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技术支撑平台。

江苏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去年12月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其依托单位为苏州科技大学,联合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申报,由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依托该校直属研究机构“长三角人居环境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创建。

中心将围绕“双碳”目标建设建筑碳中和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开展建筑围护结构低碳构造集成、低碳目标的装配式建筑与装修一体化、基于信息化的建筑碳排放智能管控和新型绿色建材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研究,突破集成设计、高效率制备与精准智能运维等建筑碳中和的关键技术,开发数控减碳装备与光伏一体化产品。

江苏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心将围绕低碳、减碳的行业发展要求,精心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特色,致力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双碳”研究高地之一。同时,中心将担负起“双碳”科研队伍建设使命,培育学术团队,打造长三角地区“双碳”研究人才培育基地,为建筑行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