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多措并举增加车位15311个
2022-09-16 17: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去年10月起,姑苏区开展“加强停车管理一年冲刺行动”,引导停车供需平衡。近日,来自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的统计显示,“加强停车管理一年冲刺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均提前完成,累计新增15311个停车泊位。

据介绍,近一年来,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加大对居住区、商业街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未完成征收、储备未开发等闲置地块的排查,积极与市储备中心及其他征收主体沟通协调,将闲置地块梳理改建成临时停车场。今年以来,管理站利用闲置地块开发5处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1032个。同时,按照“能划尽划”原则,增划江天路、齐溪街、莲升路等路内停车泊位1265个。

姑苏区在探索建立停车资源错时共享利用机制的基础上,摸排居住小区、医院、学校、商圈等重点地区停车需求,建立停车共享备选库,筛选共享停车场备选点,鼓励停车资源供给方在保障自身生产经营秩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放停车资源。苏州城投资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停车资源已对外开放,累计新增停车场共享开放点11处、泊位790个。

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还集中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机动车停车泊位开展智能化建设,涉及27条道路1122个泊位。管理站聚力推动停车场动态数据接入智慧停车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全区停车资源管理“一盘棋、一张图、一张网”。

标签:停车;泊位;管理站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