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参加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获佳绩
2022-09-1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苏州讯 日前, 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赋能新江苏,数绘新篇章”,会上发布了2022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十佳”案例。《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算力项目》凭借突出的成果创新性、解决多项痛点难点以及深远的推广价值,成功入选。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紧密围绕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建设规划,通过各项举措,进一步推动信息服务能力升级、供给升级,推进算力集中,促使算力网络在国家治理、社会民生、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以及国内国际市场拓展等更多领域落地应用。其具备市电直供、新型巴拿马电源、高压直流、智能微模块、AI节能、智能小母线、节能变压器等技术;此外,为进一步响应国家节能战略,近期还启动试点开展了湖水冷却、间接蒸发冷、液冷机柜、光伏、燃料电池等创新技术。

其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导区内已建成唯一的大型算力中心,也是“东数西算”工程起步区内唯一运营商建立的大型算力中心。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吸引了华为、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头部互联网客户落地部署核心节点,承载部署了中国移动大云资源池华东节点,已成为中国移动算力服务网络核心节点。该数据中心将作为“东数西算”工程中“东数”集中地,有助于东西区域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为“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苏服)

标签:中国移动;长三角;计算中心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