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今起申报
2022-09-01 17: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邵群)据市人社部门消息,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报今天启动,将于9月30日截止,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

为进一步鼓励毕业生就业创业,我市实施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按规定,申请对象包括毕业学年为2023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已获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含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享受补贴。

目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全省采用统一的学生网上申请、学校网上初审、人社部门审核的网办流程。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江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或“江苏智慧人社App”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毕业生线上应如实填写个人基本资料,除部分类别毕业生需上传身份证明材料,其他类别毕业生无须再提供其他材料。

市人社部门提醒,毕业生网上申请补贴时,需提供江苏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信息,并尽快到发卡银行开通“金融功能”,补贴将统一发放至毕业生的江苏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中。

标签:创业补贴;毕业生;毕业生求职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