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收官 苏州队称雄手掷遥控滑翔机赛
2022-08-18 17:1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日前在宁夏收官。苏州市空模队高奏凯歌,包揽手掷遥控滑翔机(P3K-U12)项目团体前三名以及个人1-7名,6名队员获评国家二级运动员。

受疫情影响,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自2020年起停办了两年。今年赛事共设置个人项目44项,集体项目5项,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在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苏州市第三青少年业余体校、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的支持下,苏州空模队组建了一支13人队伍代表江苏省参赛。

手掷遥控滑翔机的比赛内容主要是留空时间:先通过人体的力量将模型飞机抛到空中,使它进入滑翔状态;再通过遥控使它搜寻到上升气流,以进行长时飞行。近年来,苏州大力推广手掷遥控滑翔机项目,积极开展青少年训练,通过举办联赛,采用“市队校办”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青少年运动员,短期内成果显著。

本次比赛是苏州市空模队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手掷遥控滑翔机(F3K、P3K-U12)项目比赛,平均年龄不足11岁的小队员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用实力征服了对手与裁判。该项目共分三组,进行两轮角逐。苏州小将黄浩璋、马翊航、汤景荣表现亮眼,均以两轮第一、总分第一(2000分)的成绩荣登榜首。同时,这3名运动员还跨级参加手掷遥控滑翔机(F3K即U18组别)的比赛,在与竞争对手年龄相差6岁的前提下斩获团体第二名,震撼人心。此外,小将陈羽萱、杨子萱两名女选手巾帼不让须眉,在众多男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四名、第六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苏州市空模队有10名主力队员,其中7人来自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自苏州市空模队与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达成手掷遥控滑翔机项目“市队校办”合作之后,彭山实验小学校选拔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苗子。目前,苏州市空模队在该项目的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梯队建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