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击剑联赛启动 长三角剑客云集苏城
2022-08-16 18: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上周末,2022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太湖论剑”击剑公开赛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燃情开启。本站赛事系2022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击剑协会D级认证赛事。

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佐罗击剑俱乐部承办,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发展局协办,来自长三角区域各地的剑客云集,闪耀苏城。作为全国首创的民间积分制击剑赛事,苏州市击剑联赛有规范的积分制体系,专门针对儿童击剑选手,定制了全套的儿童击剑规则。近年来,联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项目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有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女子花剑、重剑、佩剑。年龄组别全面,参与人群广泛,全面覆盖老、中、青、少儿全年龄段。

“作为‘格斗中的芭蕾’,击剑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专注与坚毅的融合,对人的锻炼和提升是全面、综合、多元的。” 佐罗击剑俱乐部理事长李易真表示,赛事旨在传播击剑精神,推广击剑文化,普及击剑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击剑后备力量,也为下一届江苏省、长三角等区域、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储备人才。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