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供电分享居家省电锦囊
2022-08-16 18:1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家用电器使用时间久了要经常检查,防止发生漏电”“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要适宜,不要开得太低,没人的时候要及时关闭”……连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重点场所,开展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盛夏酷暑,苏州地区用电负荷创新高。8月10日-15日,国网太仓市供电公司璜泾供电所服务队走进王秀村,为当地百姓发放宣传册,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内容。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塘桥供电所“流动小喇叭”来到韩山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日常节电小知识,引导居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安全用电。

昨天,苏州供电部门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节电“锦囊”:减少家用电器待机耗电,养成拔电源的好习惯;尽量选用节能型家电,空调应选择与房间匹配功率,夏季空调温度调至26℃以上,舒适又省电;冰箱别装太满,尽量减少开冰箱的次数,定期除霜减轻冰箱负荷;提前3小时设置电热水器温度,并定期检查电热水器中的镁棒并清理水垢;电视机使用时的亮度和音量尽量调至中低等状态;通过使用“网上国网”App随时查询自己的日用电量,每天的用电一目了然,从而更好地及时控制用电,用好每一盏灯、节约每一度电,一起守护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