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举行
2022-08-15 18: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记者 肖瑶 通讯员 严春霞)夜幕初降,晚风习习,一场盛大的中意文化交流活动在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序幕。近日,“我中意你”2022首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举行。活动为期两天,共设置观展、赏味、享玩三大版块,呈现12大主题活动,将具有中国和意大利特色的文化、艺术、展演、美食等带到金鸡湖畔,搭建中意文化交融互动的平台。

1980年,苏州与意大利威尼斯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互动密切,堪称东西方城市文明交流的典范。今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作为国家5A级开放式景区,金鸡湖景区代表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时尚活力的一面,也是苏州最国际、最时尚、最现代的文旅消费目的地。

在中意文化交流节现场,多元丰富的活动、展演让人目不暇接:炫酷车展、美味品鉴、国际跨界艺术展、露天电影、创意涂鸦、花式足球……一场场富有中意两国文化特色的展陈、演出和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围观和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级非遗宋锦织造技艺国家级传承人钱小萍用宋锦织造技艺复织的意大利画家莫迪里阿尼的两幅经典画作亮相活动现场,充分展示了中国宋锦与意大利绘画创新融合下的丝织艺术之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