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专题部署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2 16: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工作会议,聚焦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加快整改提升,以更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创建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努力走在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前列。

问题是创建工作的最好突破口。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在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轨交出入口、公交站台等环境卫生问题频发的点位,将派足人手,以定点检查和巡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每一个最小单元动态消灭问题,用最短时间提高社会面秩序管理水平,推动公共环境面貌总体改善。在居民小区,将重点建立完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机制,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同时以正在开展的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治理乱堆乱放、乱拉乱挂、非法“小广告”等行为,并施划停车线,规范车辆文明停放。在农贸市场及周边,要强化秩序管理。在道路交通方面,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停车位,在不影响盲道使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应划尽划”。

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将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落细具体任务,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曝光身边不文明现象,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形成“大创建”的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