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地铁开设17个纳凉区
2022-08-11 19: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 实习生 吴凯茜)“谢谢苏州地铁,提供了一个这么方便的地方让我们乘凉!”在地铁2号线新家桥站,一位正在车站新辟的纳凉区小憩的市民对记者说。今夏以来,苏州频频发布高温预警,苏州轨道交通集团陆续在5条线路的17个地铁站设置了纳凉区,为市民提供舒适凉爽的休息环境。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一分公司运营销中心生产科工作人员孙婷介绍,近期苏州持续高温,地铁车站的纳凉人群较往年大幅增加,而且主要聚集在出入口通道处。为了给市民乘客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休憩环境,同时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启动了车站纳凉区的设置,即在站厅非付费区划分一片区域供乘客休息。7月24日,3号线跨塘站率先试点,设置纳凉区后车站秩序明显提升,同时也方便车站工作人员巡视管理,有效保障乘客安全。此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又筛选出纳凉人员较多的16个车站,均设置了纳凉区。

昨天10时许,记者在2号线新家桥站看到,这里的纳凉区长约22米,宽约1.5米,面积约33平方米,一共摆放了10个座椅,已有7个座椅上坐了人。一位50多岁的老伯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新家桥站附近,最近他在不远处的工地上干活,吃过早饭就先来车站,等工地上来活了再赶过去,“这边有空调,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吹吹风喝点水休息,很舒服的,走进去就是地铁,出行也方便。”

“座椅会根据现场乘凉的市民人数适当调整,人多了,就会再添一些椅子。”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一分公司石湖东路区域副站长肖梦梦介绍,除了配备座椅,车站还提供扇子、报刊以及各类防暑药品供市民取用,其中扇子最受欢迎,经常需要添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17个地铁站点的纳凉区日均接待纳凉人员约600人次。从每天开站到晚上闭站,都会有市民前来纳凉。每天午餐时间前10时多、午餐时间后到18时之间,来纳凉的市民最多,既有年长的市民、附近工地干活的工人,也会有一些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小朋友来这里歇歇脚。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表示,在为市民乘客做好纳凉服务的同时,车站将加大巡视力度,维持现场秩序,为乘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