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挡不住七夕浪漫经济“爆火”
2022-08-05 15: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和女朋友吃一顿七夕大餐,还享受到赠送的七夕大礼烤鸭。”昨天晚上在市区一家餐饮店内,梁先生说,早就预订七夕大餐,好好体验一把浪漫七夕。“尽管今年七夕在工作日,而且又是高温,但依然无法阻挡浪漫经济发威。”昨天据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已提前预订七夕当天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截至7月底,苏州七夕当天订座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七夕主题堂食套餐订单同比猛增10多倍。

浪漫七夕情侣约会双人餐、烛光晚餐+红葡萄酒+巧克力,今年七夕苏州市餐饮、酒店等纷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七夕主题专属服务,吸引消费者提前预订。“每年七夕都会和女朋友一起吃个浪漫晚餐,但喜欢的餐厅往往需要排队等翻台,节日的仪式感就会大打折扣。”在园区工作的95后小陈介绍,今年七夕前他通过美团提前预订七夕情侣餐,商家还会赠送七夕礼物,既方便又有仪式感。据美团数据显示,今年苏州情侣吃七夕大餐,通过线上提前预订做好“功课”成为新潮。

从品种丰富的星级酒店双人自助餐到双人猪肚鸡、蟹粉鲍鱼双人尝鲜套餐、2人尚味私房餐,今年七夕大餐口味纷呈,就连传统“苏州一碗面”也搭乘“浪漫经济”快车,推出“七夕给你全‘面’的爱”。据一家特色餐厅营销人员介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线上平台的订座功能提前锁住位置,不仅避免当天扎堆排队等候,确保用餐体验,还能让餐厅根据预订情况提前安排运营。除满足预订需求外,商家在菜单和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并通过互联网平台提前“锁定”顾客。据美团数据显示,苏州“七夕”主题堂食套餐销售火爆,七夕前苏州相关销量位居全国第7,订单量同比增幅达到1275%。

七夕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新体验,带动黑珍珠餐厅成为热门选项之一。美团数据显示,近期“黑珍珠”成为平台热搜词之一,搜索量同比增幅达54%。“黑珍珠餐厅李公堤江南雅厨七夕晚餐早在1个月前就订满了。”昨天据新梅华董事长单正介绍,七夕浪漫餐生意火爆,除了预订外,到昨天晚上7时许,新梅华旗下餐厅都进入排队等座,最多的排到近百桌。记者 小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