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跟着“杜丽娘”游园
2022-08-05 14: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一曲《牡丹亭》歌颂了杜丽娘勇敢追求至臻之爱。8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当晚,姑苏区平江街道团工委联合大儒巷社区,在平江路推出以《牡丹亭》为蓝本的七夕沉浸式昆曲体验交友活动,以趣味活动来拓展青年之间的交际,进一步让青年群体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

现场,来自平江街道团工委和大儒巷社区的青年们着一袭汉服,提着花灯,走过平江路,仿佛穿越回“旧辰光”。穿过古巷小桥,他们在挹清廊寻觅“杜丽娘”留下的谜题信物,在幽静典雅的倚风堂上一堂“杜丽娘”的昆曲课。现场,由昆曲演员饰演的月神与“杜丽娘”引导参与的青年们以扇为媒写一段经典词,在茶室青年们结合昆曲诗词在折扇上写下心愿,赠与有缘之人。随后,青年们来到堂中空地,在“杜丽娘”的指导下现场学唱昆曲唱段。“很少能这么近距离地体验《牡丹亭》这样的昆曲名作,尤其是穿上汉服,在平江路一走,氛围感拉满。”参加活动的陈小姐分享道。

据悉,此次昆曲游园《缘起平江》特色文化夜游项目是由旅欧16年的艺术家邵璐发起。沉浸式昆曲戏剧演艺项目以昆曲创作为孵化理念,结合VR等科技,对每一位参与者进行沉浸式引导学习,让文化与科技的碰撞融合结出新的果实。记者 王可 实习生 张兮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