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文明新风浸润每个角落
2022-08-01 10: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从机关单位到街道社区,从党员干部到志愿者、普通市民,正凝聚起最强合力,让文明新风浸润辖区每个角落。

把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近日,浒墅关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擎旗聚力·浒墅新风”品牌,将以“宜居宜业浒墅关”“乐享美好浒墅关”“精致善治浒墅关”为三大目标,以“浒墅新风·市容提升”“浒墅新风·净美家园”“浒墅新风·放心菜市”等六个行动支部为具体抓手,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创城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创城优势,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城市发展,引领时代新风。

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结合创建工作部署,浒墅关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行“督查+通报”工作制度,每周督查组都会对辖内市容秩序开展全面排查,对于整改不到位或群众不满意问题,立即上报各大队网格负责人,确保“问题发现、整改到位、反馈归档”闭环工作模式的深度落实。同时,为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辖区多部门协同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提升行动,通过对市容秩序问题突出的路段区域进行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将创城任务分工到每一个部位、每一个人,保证精细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小细节体现大文明。为进一步规范轨交站口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相关工作人员采取“分区分类、一点一策”等新型管理模式,对巡查发现的违规停放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教育,促进居民对文明停放的理解与支持。深入社区、商超等人员流动区域,着重引导外卖、快递等行业人员规范停放。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联动交警、市政等部门,充分挖掘辖区停车资源,结合执法队员监管情况和市民出行实际诉求,充分挖掘辖区各轨交站出入口300至500米范围内停车潜力,以“应划尽划”为原则拓展非机动车停放空间,截至目前,累计增设非机动车泊位1200余个。

为民服务更优化,近日,浒墅关分别在浒墅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阳山为民服务中心、浒墅关镇为民服务中心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该窗口将全力解决企业与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难点”、“堵点”,用暖心、贴心、细心促成企业与群众办成事。

刷新乡村颜值,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连日来,浒墅关九图村以现有环境薄弱问题较多的道士巷自然组为抓手,以点带面,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洁化、绿化、亮化、美化行动,实现人居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谱写秀美乡村交响曲。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