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盆景制作走进暑托班
2022-07-28 15: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微盆景,又称“掌上盆景”,不占空间,但是很有韵味和美感,深受人们喜爱。7月27日,一场微盆景实践教学活动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活动室开展,20多位暑托班的孩子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掌上风景”。

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对空间的安排、植株之间的呼应以及对立体意境的营造,充分发挥想象力,填石、种植、配件装饰、铺苔藓,一步步循序渐进,不起眼的各色绿植在孩子们不同的创意下相互衬托、微缩一隅,成了一件件生动有趣的微景观。“我制作的微盆景像极了妈妈带我去黄山游玩时看到的迎客松,郁郁苍苍,还特别地挺拔。”六年级学生李晓敏和妈妈一同携手,参与了多盆“迎客松”的微盆景创作,精致的作品顿时吸引了周围无数目光。

“微盆景制作能让我发现乐趣,培养兴趣,更能感受生活。”李晓敏从小受妈妈影响,喜欢绿植盆栽,她觉得造型玲珑别致的微盆景,让人仿佛走进了一座座精美的“掌上园林”。李晓敏还给同样爱好绿植的同伴,透露了她的一些植物养护方面的“小偏方”,比如,用啤酒水擦叶子,植物会变得更加光亮。用葱蒜汁喷洒叶面能够杀菌除虫、抽油烟机里的废油也是一种不错的养花肥料……这些意想不到的、有趣的小知识,让大家获益匪浅。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