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领苏州乐迷感受音乐魅力
2022-07-27 14: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自大湾区出发,在长三角示范区奏响。7月底,位于吴江的苏州湾大剧院将奏响两场来自大湾区的音乐会。届时,大型交响乐和小提琴独奏这两种风格迥异的音乐形式将带领苏城乐迷体验从经典到当代的音乐魅力,感受昂扬向上的纯正力量与赤诚的爱国之心。

7月27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登陆苏州湾大剧院,为苏州观众呈现一场充满青春朝气的交响音乐会。成立于2011年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由广州市各所学校的优秀青年学生组成,其中不乏在世界各大著名学府就读的优秀学子,是国内首个拥有音乐季的非职业青年交响乐团,堪称“学霸乐团”。乐团多次受到谭盾、吕思清、陈萨、马友友等世界级音乐大师赞誉。

7月27日的音乐会,是“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22巡回演出”的第三站。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景焕执棒,在曲目编排上呈现出十足的新意。法雅的名作《三角帽》第二组曲是演出的一大亮点,该作是芭蕾舞剧《三角帽》的配乐,具有强烈的西班牙民间特色,对于非职业乐团是很大的挑战。音乐会上还有与大提琴演奏家潘畅、笙演奏家贾磊共同演绎的《度,大提琴、笙与管弦乐队协奏曲》,与古筝演奏家苏畅共同演绎的《如是》古筝协奏曲,以及拉威尔的芭蕾舞剧配乐《达夫尼斯与克洛埃》第二组曲,呈现中、西方文化的不同韵味及各自特色,同时展示广青交超越年龄的专业水平及带有昂扬向上的音乐情怀。

7月31日,定居香港的著名小提琴家姚珏,也将在苏州湾大剧院奉上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用音乐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表达对香港和祖国的热爱。

姚珏的演奏被业内评价为“颤音清丽,犹如无比的光辉”。此次将在音乐会上呈现的香港流行金曲串烧,就是一次中西音乐的创新融合,她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把香港黄金时代的流行文化带给内地观众。此外,姚珏还将与钢琴家金文彬合作,带领乐迷们从巴洛克时期的维塔利游历到浪漫主义的开启者贝多芬,再到浪漫主义晚期的克莱斯勒,感受古典音乐的浪漫气息与热情。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