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金陵”画展苏州首秀
2022-07-26 14: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推出了“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展”。7月25日,该展览已在市文联文艺家展厅开展,展览汇集了历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6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以多元个性的艺术语言为苏州观众呈现了一幅幅精彩画卷。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美术展览,画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郁,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美术品牌,赢得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18年来,“百家金陵”画展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和精品力作,成为国家级美术展览的重要品牌,为中国当代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作为全省2022优秀文艺成果共享工程首展,也是“百家金陵”画展首次在苏州举办,同时也是省市文联贯彻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展厅中的作品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画家,都是经过严格评比的获奖作品,这个展览能到苏州来展出,是江苏省对我们苏州市文联,苏州美术创作水准的认可。”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危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苏州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文艺创作,都紧跟时代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这些年来,苏州也有10余位艺术家获得“百家金陵”画展金奖。此外,在全国美展等其他全国性展览中也是屡屡获奖,成绩可喜。

记者注意到,展厅里有表现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建设的作品,也有充满时代气息的城市图景,充满江南韵味的水乡园林,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郁,继承传统又不囿于传统。

据悉,本次展览作为省市文联联动扩大文艺资源社会效益的一次尝试,也是活化文艺作品为人民服务的一次成果展示。苏州市文联将通过不断引进高层次的文艺展览展示和演出,为苏城百姓提供一个家门口的好去处,将艺术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分享优秀艺术成果,丰富文化生活。记者 罗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