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1名选手比拼“直播带货”
2022-07-25 15:2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3日,2022年姑苏区“百工百艺·匠人匠星”互联网营销技艺技能状元大赛在苏州大学开赛。251名参赛选手不仅比拼互联网营销理论知识,还实操“直播带货”,切磋互联网营销技能。据悉,本次大赛是今年技艺技能状元大赛的新赛项,也是姑苏区为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举办的首届互联网营销技能大赛。

为赋能新职业发展、激发新业态活力,助力辖区企业顺应数字经济需求转型升级,今年,姑苏区人社局启动“实训+技能大赛+创意大赛”的全链式“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育行动”,并将互联网营销技艺技能状元大赛纳入2022年“百工百艺·匠人匠星”技艺技能状元大赛系列赛事。本次大赛由姑苏区委人才办、姑苏区人社局、姑苏区总工会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

在实操决赛现场,一部手机、一个麦克风、几盏补光灯构成了临时直播室。参赛选手从指定的8件商品里挑选3件,在30分钟内利用在线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专家裁判综合考察选手选品、制作直播脚本、直播展示、引流数据等方面的能力,依据选手的形象、语言、表现力、产品带货话术、直播策划、直播效果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据悉,理论成绩、实操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将晋升互联网营销师高级工。企业职工组前3名选手将有机会获评“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眼下,互联网营销发展趋势十分强劲,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和学习,我可以在这个行业实现成功转型。”参赛选手杨曦说。

“互联网营销是新职业、新业态,姑苏区将培养更多的数字营销人才,助力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姑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姑苏区将建立“直播带货”人才储备库,积极推进竞赛成果转化,推动数字技能人才链与数字创意产业链深度融合。据悉,姑苏区还将举办互联网营销项目创意大赛,助力打造古城互联网营销人才生态圈。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齐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