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太仓”飞出了“小百灵”
2022-07-25 15:0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太仓”飞出“小百灵”。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由太仓市小百灵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以古词新韵成功夺金,荣获童声组一级团队称号。

中国国际合唱节(CICF)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合唱类艺术活动,在本次盛会中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展开激烈角逐。

近年来,太仓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发挥校外教育资源优势,牵头十三所中小学组成合唱艺术教育联盟,以学习联组、活动联办、资源联享的模式,在太仓市、校两级中构建了青少年合唱兴趣普及和特长培优的美育平台。

作为太仓教育探索“校内外融合美育”的成果,太仓市小百灵童声合唱团的成员均来自太仓各所学校,依托团队积极打造合唱品牌建设,并在2019年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团体理事。合唱团下设3个分团,现有团员180人,阶梯式运作为优质生源提供强大保障。

小百灵童声合唱团还曾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和平合唱节、2021世界青少年合唱比赛、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比赛、江苏省第四届紫金合唱节等等,多次在国内外的合唱赛事中获奖,在更广的领域打响了“小百灵”品牌。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通讯员 张冬冬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