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塘街新增一处“多功能”长廊
2022-07-25 15: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7月24日,在山塘街524号对面,一处面积约15平方米滨水休闲连廊整修完毕。接下来,这里不仅可以成为山塘居民休闲娱乐、协商议事的空间,还能成为社区“小巷红韵”微阵地。“新的连廊颜值和实用性兼具,这处微改造改到了我们心坎上。”住在山塘街的李栋说。

山塘街上背街小巷居多,房屋紧挨,闲置空地少,可供居民休息、活动的场所主要是在沿河的几座凉亭和长廊,山塘街524号对面的这座亭子就是其中之一。据悉,这里原来是一处紫藤架,后来这里被改造成了连廊,但因时间较长且平时缺乏维护,连廊逐渐破败,附近杂草丛生。在前段时间的桐星社区民意联系日现场,有居民提出想要修复这处连廊,给大家增加可以活动的空间。

随即,桐星社区工作人员请专业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看,确定了修整方案,包括地面平整、苏式连廊营造、绿化改造等方面。除了这些“硬装”,社区工作人员还在连廊里增加了文化展示墙和书报架。目前,文化展示墙上主要有邻里红韵、清风廉洁、睦邻友好等主题的绘画,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将和网格员一起,定期在这里举办邮票阅览、山塘风貌变迁老照片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展等活动。“作为一处公共空间,居民们还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举办协商共治会,共同提升山塘街的人居环境。”桐星社区党委书记姚巧红说,目前,桐星社区已经在山塘街多处打造了以“海棠花红”“居民议事”“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小巷红韵”微阵地,有效盘活社区闲置资源的同时,满足了古城居民日益增长的空间需求。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陆蓓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