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近期多分散性雷阵雨
2022-07-22 11: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受降雨和云系的影响,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6.4℃,天空云系较多,白天升温较慢,最高气温仅为31.5℃。

昨今天,新一轮降水过程自西向东逐渐发展,四川、陕西等部分地区遭遇暴雨侵袭。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西伸,并与大陆高压合并,我国南方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增多,本轮高温核心区位于浙江、福建、江西一带。副热带高压在西伸的同时,向北扩张并不明显,受其南北摆动以及西风带低槽等因素影响,苏州未来几天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高温也将频繁出现。市民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暑降温,防范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多云到晴,偏西风4~5级,阵风6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天最低气温在27℃左右,最高气温在35℃左右。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在29℃~37℃之间。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