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林首期暑托班“上线”
2022-07-21 10: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暑假是学生最期待的长假,暑假怎么过却是家长们的头疼事。今年暑假,虎丘景区管理处创办苏州园林首期“暑期托管班”,这一项特殊的举措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昨天,位于塔影书苑的教室里,这期特别的“暑托班”开班了。来自苏州市的近50名小学生欢聚一堂,授课老师不再是学校里的老师,而是由景区工作人员担任的“代理班主任”。

从“吴王登基”游戏互动到体验苏派盆景制作,为期一天的课程寓教于乐、丰富多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吴越文化”为主线,由景区金牌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游览民俗文化展厅,弥补小朋友们对苏州民俗文化了解的空白;参观故事虎丘沉浸式体验馆,探寻虎丘塔内部的秘密;亲自动手制作苏派盆景,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是传统景区发展的一次多元探索,在课程中,我们精心打造了沉浸式文化体验环节,希望它成为园林里‘行走的课堂’。”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设计优化了专属的特色课程,涵盖了看护服务、兴趣培养、非遗教育等服务,希望能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文化素质教育,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家庭暑期无人照看孩子的现实困难。“暑假在这里玩得开心、学得有趣,还能交到新朋友。”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的桂靖博告诉记者。别样的“托管”课程不仅让孩子亲身体验了苏式美学生活,也妥善解决了不少家长的暑期烦恼。记者 张丫 通讯员 尤泽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