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夏天桶装水果茶“火出圈”
2022-07-06 10:2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人们对饮品的需求增大,苏州的饮品界又刮起了一股“大容量”风潮,多家门店纷纷推出了“升杯加料”版的桶装式水果茶。昨天,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苏州市场上的桶装水果茶普遍都在1L左右,最大的能达到2L,价格从19元至42元不等,各家饮品门店的桶装水果茶销量都不错,有门店一天能卖出一百桶1.5L容量的水果茶。

在西城永捷的一家饮品店内,记者看到,有不少顾客点单夏季新品“霸气路飞吨吨桶”。这款新品配料比较简单,主要有西瓜、橙子、金橘和青柠等,规格为1.5L装,折后价为42元。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桶装水果茶是6月下旬上架的,一上线就有很多顾客来买,目前是他们店内销售情况最好的一款单品,一天至少能卖出100多桶,“可能是我们家的桶可以当水壶重复利用,还有不少人专门来买桶的。”在记者采访时,该店又接了一单11桶的外卖订单,前来等单的外卖员苦笑说:“自从出来这种大桶茶饮后,我的电动车上都装不下。”

这“升杯加料”的水果茶并非个例,苏州多家饮品店都推出了配料、口味丰富的桶装水果茶,容量最大能达到2L。位于石路天虹的一家饮品店推出了阳光橙、仲夏芒2款口味的1L水果茶;位于山塘街海市山塘的一家饮品店推出水蜜桃、葡萄、西瓜3种口味的1L水果茶;而在北浩弄对面的一家饮品店,则有2L的水果茶在售。“去年在书院巷喝过一次5L的水果茶,今年没有再见到了。”热爱打卡各饮品的沈慧慧说,现在市场上大桶水果茶都以1L容量为主,2L的基本上都是做2杯1L的倒在一个桶里。记者注意到,每家店的点单台上都堆满了大桶水果茶的成品和未装茶的空桶,前来取货的市民和外卖小哥络绎不绝。

为何大桶的水果茶如此受欢迎?“高温天端起一大桶冰饮‘吨吨吨’,喝起来比小杯的满足感更强。”沈慧慧说,桶装饮品不但满足了口感,而且也可以发在各种社交媒体上,特别“拉风”。此外,价格也是大桶水果茶受欢迎的重要因素。沈慧慧表示,正常一杯大杯饮料最多不会超过700毫升,价格在25-30元左右。相比起来,目前市场上的桶装饮品价格容量翻倍或接近翻倍,价格却没有比大杯翻倍,自然收获青睐。不过,沈慧慧也经常提醒身边的朋友,如果只是一个人喝1L容量的也足够了。更大规格的茶饮可以和朋友一起喝,“不然喝不完也很浪费。”记者 刘达 陈兆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