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鼎集团上榜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登峰企业
2022-07-04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市第二批“苏州制造”品牌登峰企业拟认定名单出炉,苏州大市共10家,吴江占据3家。其中,位于震泽镇的通鼎集团榜上有名。

“苏州制造”品牌登峰企业是指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制造业标杆企业,在国际、国内行业中处于发展优势地位,能够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强大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企业。今年是第二批申报,计划遴选10家登峰企业,各市(区)推荐不超过3家企业。

今年是“苏州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第二年,吴江区加速全区制造业向数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的方向一路攀升。截至目前,吴江区已累计6家企业入选登峰企业,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这里不乏“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等企业的身影,为“苏州制造”注入了鲜活动力。

通鼎集团立足国家通信网、交通网、能源网的发展,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方面创新研究,在国家新基建涉及的多领域谋篇布局,产品从有线到无线、从无源到有源,从一根缆到一张网,产业范围涵盖国内外通信、电力、运输、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

据了解,“通鼎”品牌始于1999年,现拥有主品牌“通鼎互联”,以及“通鼎宽带”“通鼎光电”等32个子品牌。第3021550号“通鼎光電”商标于2007年9月在工商总局下发文件中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成立了以总裁为主导的“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实施企业品牌战略的培育和推广,在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品牌。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鼎品牌经过多年发展沉淀,更加专注于用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内涵。”据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介绍,通鼎集团通过外延式拓展,不断丰富和完善以“品质、技术、创新、责任”为核心的品牌内涵,建设“符合企业发展战略要求,具有鲜明行业特点、地域特征、企业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企业文化体系,实现品牌价值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当前,通鼎已经从默默无闻的乡镇小企业品牌,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中国名牌”,且多次被评为“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全国重点保护品牌企业”“中国品牌100强”等荣誉。

“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循序渐进、突出特点、注重实效’的战略方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通鼎金字招牌,铸就通鼎百年品牌。”沈小平表示,通鼎将以光电缆系列产品规模化发展为基础,聚焦创新,沿着产业链纵深发展,市场快速有效增长,内部卓越高效运营,在棒纤缆、宽带接入、信息与网络安全、大数据领域成为领导者,保持企业整体实力稳居国内领先地位,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此外,通鼎集团十分注重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和技术的“含新量”。公司始终坚持顶层设计、强化战略引领,一方面是“做好加法,传统线缆产业守正出新”;另一方面是“做好乘法,互联网新兴业务带动未来”,培育壮大特色鲜明主业和优势突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多维度发展中抢滩升级。同时,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强化多层级技术平台建设,形成在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领域技术攻关的协同效应、人才优势和强大合力,用新技术赋能传统制造业。

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公司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认定CNAS检测中心、江苏省光通信材料重点实验室等15个国家级、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21所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院等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参与行业标准制定18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596项,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255项(其中发明专利355项)。(震轩)

标签:品牌;集团;苏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