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高温斗酷暑 苏州移动坚守一线保通信
2022-07-02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苏州讯 夏日的高温天气,让苏州气温不断攀升。在骄阳炙热的考验下,为确保广大客户的网络畅通,苏州移动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保障高温天气用户网络顺畅运行。

不惧酷暑5G建设不停歇

上午8点半,张师傅和他的队友们蹲在地上,正在组装5G天线设备。虽然时间尚早,但7月的苏州已是酷热难耐,地面逐渐被晒得滚烫,张师傅和队友却早已习惯,动作利落娴熟。他们正在安装的是吴中区郭巷的一个基站,组装只是当天工作中较简单的一步。“别看这个铁盒子不大,可也有50公斤重。”组装完,张师傅拿着设备笑着介绍:“5G天线设备更加集成,因此块头变大了,重量是4G的两倍。”在安装过程中,最累人的,就是要把设备吊上去。设备组装完毕,张师傅和队友猛灌了几口水,开始爬塔。到达安装位置,固定好安全带、滑轮,和塔下的队友配合将设备送上塔。接到设备后,塔上的张师傅调整好设备的方位角,开始进行安装工作。每次安装5G设备,他们至少要在塔顶上待1个小时。张师傅说,高温天气对塔顶施工人员来说更是“烤”验,塔顶本身温度高,必须按照安全施工的要求,穿戴安全帽和反光背心,为了防止被晒伤往往还需要穿着长衣长裤,会更加闷热。但这些网络建设人员们,为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在高温中坚守,用行动诠释着社会责任,展现着移动“硬实力”。

烈日炎炎宽带装维及时响应

下午2点,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苏州移动装维人员郑师傅接到了来自相城区陆慕香城花园用户李先生的装机订单,刚刚忙完一单的郑师傅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郑师傅发现这户家中已有一条宽带,李先生要再开一条新宽带,需要再拉一根网线入户。郑师傅来到楼道的电箱,熟练地熔纤,引光纤入户,再跳光、开数据,他眼神专注,手脚麻利,不见一丝疲惫,只有那额头上滴落的汗水以及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衣服泄露出他已经连续忙碌了大半天的事实。装完设备,郑师傅又仔细为用户调测数据,贴心地为李先生介绍了宽带使用的小技巧和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李先生称赞道:“这小伙子真不错!不仅来得及时,人也细心,方方面面都替我考虑到了。”

烈日下,苏州移动人穿梭在各个“战场”,装宽带、护网络、保通信,用耐心、细心与诚心战高温,抗酷暑,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网络与服务体验。(苏服)

标签:5G天线设备;宽带;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