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2-06-30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苏州讯 6月28日,在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上,苏州全市200多家企业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机制、业态、服务方式创新,加速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业化、规范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此次会员大会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江苏省人力资源协会会长徐文宝,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副局长谭国明,工商联副主席吕瑾,民政局王林兴等领导、嘉宾、会员单位、监事会成员等400余人出席。大会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六届监事等,金硕源集团董事长冷忠权高票当选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新一届会长。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促进人力资源流动、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支撑,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规模、层次和水平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促进就业、引进人才、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本轮疫情考验,苏州市人力资源机构迎难而上,全力保用工、引人才、促发展、惠民生,充分体现行业担当。据冷忠权介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庄志会长带领下,在相关部门指导下认真履行协会职能,主动作为服务会员服务产业,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会员企业215家,覆盖管理咨询、教育培训、服务外包等领域。协会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协会的铜仁对口扶贫,在人社局朱局长带队下赴铜仁乡村走访调研,政府搭台协会各机构通过市场化运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扶贫任务。协会的劳务协作在谭局长的带领下赴河南等省市开展协作洽谈,为苏州搭建了N个人力资源蓄水池,有力地助推了苏州的社会经济发展,特别在今年苏州疫情期间,协会的会员们大力组织了防疫志愿者,踊跃地捐款捐物,体现了人力资源行业人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创业大赛等多场活动的圆满举办,使协会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2021年又被评为《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作为地级市在全国也屈指可数。

“站在新的起点上,协会将在做大、做优人力资源服务业上继续求创新,在规范、自律行业发展上继续求实效。”冷忠权表示,协会将坚持“四个行为准则”。

顺应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要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在职能部门的强有力指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机构活力。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机制、业态和服务方式创新。要继续组团参加国家和行业组织的创新研讨会,创新创业大赛,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人力资源服务,积极探讨人力资本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应用,不断培育人力资源新动能,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服务是行业生存的根基,一方面要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搭建政府、用人单位、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间横向联合、业务合作、经验交流的沟通平台,发挥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会员企业走访,认真听取会员企业的意见,组织会员参加多种形式的会员活动,扩大会员联谊,切实发挥协会的服务功能,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严格规范,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要秉承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发扬经世致用、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倡导会员企业坚决不做欺诈的事情,不做不正当竞争的事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宗旨,在实践中求进,在服务中求实,提高会员企业在市场中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徐文宝、朱正在发言中,肯定协会为人力资源服务业作出的卓有成效贡献,同时对新一届协会班子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协会要不断创新服务、搭建桥梁、赋能会员,助推产业经济,携手企业共同发展。

标签:人力资源;协会;服务业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