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进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辅导服务
2022-06-15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苏州讯 “小姑娘,我儿子刚给我寄了个5G手机,你能教我怎么用吗?”“手机字太小,我看不清,怎么调大呢?”为缩小数字鸿沟,帮助老人走进5G生活,享受5G技术带来的便利,近日,苏州移动在昆山和常熟深入社区开展老年手机课堂,社区的老人们纷纷前来学习。

在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分发了《智能手机使用手册》,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老人操作,让老人基本掌握了视频语音交流、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等操作技巧,讲解智能手机常用使用技巧,方便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安全快捷地使用手机APP。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通讯诈骗典型案件,重点讲解了防通讯诈骗小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通讯诈骗意识和能力。社区林阿姨说:“我是课堂老学员了,听说开课了,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另一位张阿姨也笑得合不拢嘴:“我现在已经学会直接用支付宝扫苏康码了,下次我去开药直接刷手机就能进医院了,课堂内容很适合我们老年人。”

苏州移动工作人员表示,“老人们学习很积极认真,很开心能帮助他们。今后,我们还会定期为老人开展培训活动,随着课程的深入,会逐步讲解5G知识,让老人跟上5G的步伐,畅享5G智慧生活。”下阶段,苏州移动将深入各大社区,紧贴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各种需求,开展助老活动,让老年人的信息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苏服)

标签:手机;老人;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