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科技城2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
2022-05-17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2年苏州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举行,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21个,涵盖了软件和信息技术、高端医疗器械、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领域。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持续招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目前拥有大院大所1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1家、上市企业7家,已形成“软件和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和光电子、高端医疗器械、绿色低碳”五大产业集群。

此次与苏州科技城“云签约”的企业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军者,既有扩大规模、提升层次的升级项目,也有填补空白、强链补链的创新项目,与科技城的产业体系高度契合。其中,重大创新平台项目3个,分别是医疗器械CRO总部项目、西门子长三角人工智能共创实验室项目、武珞科技创新中心项目。

重大产业化项目8个,分别是通桥医疗苏州研发中心项目、众为医疗研发生产中心项目、和图生肺癌早筛研发生产总部项目、艾利特克科学仪器总部项目、科昕半导体测试载板装备总部项目、Wi-Fi Halow芯片项目、方成氢能华东总部项目、清洋流体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

重大科技项目10个,分别是阪桥感光科技研发中心项目、辛子电气项目、医配淘苏州研发中心项目、巨翼新动力项目、普中云计算项目、宽禁带半导体GaN单晶衬底项目、基于核酸材料的体外3D疾病模型项目、精密传动零部件检测项目、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系统项目、超低功耗及数字电源管理芯片项目。

西门子长三角人工智能共创实验室项目是西门子在德国本土以外首家人工智能共创实验室。该项目将以苏州高新区为中心,塑造长三角数字化创新科技标杆,作为数字化技术赋能引擎、搭建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工业元宇宙等创新技术验证与示范展示平台,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数字化技术增值服务,共同推动产业落地、赋能苏州高新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改造升级。

归创通桥是国内神经和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公司中拥有最全面产品组合的全线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在神经及外周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率先通过欧盟CE认证并实现商业化的医疗器械公司。此次选择落户苏州科技城搭建脑血管类器械研发及生产中心,包括基础平台建设、脑血管介入治疗产品的研发及新方向领域的孵化和开发等方面,将为促进区域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