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延尽延 多措并举 苏州中信银行积极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2022-05-1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苏州讯 疫情的影响,打破了许多企业的正常经营节奏,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资金难题。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助企纾困的各项工作要求,应延尽延,多措并举,切实帮助市场主场解难题、稳运转。

相城区某科技公司从事航空零部件出口业务,出口占比60%,由于国内外疫情影响,航空业不景气,出口业务受阻,产品无法生产交付国外客户,货款回笼出现问题,资金面紧张,银行贷款到期无法正常归还。企业向中信银行相城支行提出申请贷款延期归还,支行快速响应,根据总行政策规定,主动向分行主管部门申请贷款延期,确保应延尽延,帮助企业正常运转。

同样位于相城区的一家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资金周转也出现困难。中信银行相城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主动了解困难情况,提供针对式的举措。由于企业目前在中信银行暂无敞口授信额度,支行帮助企业梳理解决方案,特事特办,通过低于市场价格为企业及时办理了850万元的票据贴现业务,解决了当月的人工工资等费用支出。

在毗邻上海的汾湖,中信银行汾湖支行一方面积极向企业推荐信e融、信e池、信保函、团金宝等交易银行线上化融资产品,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多措并举优化授信条件、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融资压力。

汾湖区域内多家民营企业相关授信担保手续难以落实,汾湖支行主动向分行申请授信批复条件变更,延缓担保落实,保障企业正常提款。支行特别注重对普惠金融及涉农企业的关心与帮扶,对于暂时经营困难的某个体工商户,支行通过经营者的保单质押,为其及时办理150万元临时贷款;对于疫情给当地农户生产的大米、河虾等农产品带来的滞销情况,支行积极对接,给予当地村合作社230万元普惠贷款的同时,支行还主动采购一批大米,并鼓励员工购买鱼虾等水产,为农户恢复正常经营尽一份力。

“降低融资成本,也是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不可忽视的。”中信银行汾湖支行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以来,支行主动为某电梯公司将流贷调整为商票保贴,节约80BP财务成本支出;利用中信银行信福充电宝新产品,为某汽车零部件企业融资300万,显著减少企业电费支付融资成本;针对企业批量支付需求,组织多家企业开展团金宝业务,企业转账手续费从最高160元/笔均降低到1元/笔。(周宏伟)

标签:中信银行;支行;疫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