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苏州市首批次集中土拍启动
2022-05-10 12:01: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根据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公告,5月9日15宗涉宅用地正式开始竞拍,这也是今年苏州首批次集中出让地块。

此次土拍的9号地块,位于高新区狮山街道吴前港绿化地南、渠田河绿化地西,总面积20772.7平方米,规划为住宅用地。起拍价9亿3477万元,在经过12轮的竞买后,最终以10亿5161.79万元成交,溢价率12.5%,楼面单价为每平方米28124.97元。

此次土拍是2022年苏州首批次集中出让地块,根据公告,共计挂出15宗涉宅用地,总起拍价226.98亿元,总出让面积为82.68万平方米,其中,姑苏区1宗、吴中区3宗、园区3宗、高新区4宗、相城区2宗、吴江区2宗。园区旺墩路南、津梁街西地块起拍楼面价最高,为每平方米27000元。根据土拍规则,此次竞买保证金比例从去年第三批次公告的30%下调至20%。同时,所有地块均设置中止价和一次报价有效区间。

房产分析师袁继峰介绍,这次数量上比去年四季度的土拍略微收缩,从质量上来看,每个板块比较均衡,而且每个板块的质量都比较优质。保证金降低适当降低了门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土地的竞拍,还是坚持“房住不炒”,有利于开发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市场。时政专稿 孙宜灏、何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