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快递业务稳步恢复 揽收量同比恢复近六成
2022-05-05 12:09: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全市快递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快件量稳步恢复,投递速度也明显提升。

在一家快递转运中心,最近几天每天进港的货车有50辆左右,每日到货量达55万件。

转运中心网络管理部经理张宇介绍,发放了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后,高速畅通,运输效率也上去了。他们的业务量已恢复到常态的85%左右。

目前,这家快递公司在苏州的快递网点已经恢复了百分之八十。在物流畅通的同时,快递公司严把防疫关,全部实施闭环管理,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张宇介绍,快件到达转运中心会进行一次消杀,到网点会再进行一次消杀。如果是中高风险区来的快件,还会进行静置处理,到了规定的时间再去派送。

记者从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4月底,全市日均快递揽收量380.8万件、日均投递量237.8万件,同比恢复57%和44%。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