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开考
2022-04-18 10: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前昨两天,江苏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时举行,203名考生在苏州参考。苏州共设三个考点,两天考试平稳顺利。

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称“体育单招”,体育单招作为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考生升学的重要途径之一。为落实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减轻考生考试负担,3月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22年江苏省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组织形式由全省考生集中考试调整为在全省13个设区市均设考点。

4月以来,昆山、太仓先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立即联络昆山、太仓增加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和太仓市教师发展中心两个考点,方便当地考生就考。4月中旬,姑苏区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普通酒店不再对外营业,这对住址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而言非常不便。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情况后,与姑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沟通,在指挥部的支持下,调剂出一家酒店专门接待参加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的考生。且在考试期间,大巴车统一接送考生往返考点和酒店,实现闭环管理。

前天和昨天,在市区参考的185名考生集中在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考试,他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场。为了加强防疫保障,这两天早上,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专门驻点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为全体考生及考点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并于当天下午3时30分提供检测报告,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离开考场。考试期间,考点实施封闭管理,考点为考生提供了休息场所,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为考生供应了免费午餐。记者 袁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