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应急电源车启动1个月保电任务
2022-04-14 10: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中午,吴中区甪直镇富民路的一处气膜实验室内,核酸样本检测工作正有序开展。实验室外,一辆10千伏应急电源车和一辆630千伏安的移动箱变车稳稳地停靠在附近,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组织的5名保电人员正驻守现场进行保电工作。

按照部署,吴中区甪直镇政府将富民路一处废弃厂房开辟为临时气膜检测实验室,用以完成大量的核酸检测样本筛查任务。此项工作对用电可靠性要求较高,而实验室用户侧仅有10千伏云市线这一路电源供电。一旦该条线路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到实验室的用电。4月9日晚上7点,苏能集团不停电作业分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柴伟良接到甪直镇政府用电需求,为该气膜实验室紧急增加第二路10千伏电源,保障实验室可靠用电。

4月10日上午10点,柴伟良组织6名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并与镇政府联系人和实验室负责人现场了解实验室电源、负荷等关键信息,于当日制定出保电方案。“传统的保电方式,是采用应急发电车为承担重要用户供电的架空线保电,但架空线上有多个用户,一旦发生故障,会干扰到重要用户的用电。”柴伟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更精准的保电方案,使用“10千伏电源车+箱变车供电”作为第二路电源。在这种模式下,应急发电车为移动箱变供电,而移动箱变仅为单一重要用户供电,不受其他用户干扰。如第一路电源发生故障,第二路电源可在10-15分钟内完成电源点切换及应急发电,而且按照一次满载油量,预计能为实验室500千伏安的负荷供电10-12个小时。

4月11日12时左右,10千伏应急电源车、移动箱变车开至保电点附近,完成现场线缆和车辆连接。经过对移动电源车满负荷、持续供电等两轮测试和验收后,4月12日,苏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该实验点10千伏备用电源布置,全力确保实验室在“大筛”中用上可靠电。“供电公司效率真高,谢谢你们这么迅速帮我们把第二路电源供上了。”实验室负责人姚经理说。

据悉,此次现场保电任务将持续一个月,苏州供电公司为现场安置了一支5人为一组的驻点队伍,24小时监视设备负荷情况,实时对接实验室用电需求。记者 惠玉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