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型以上车“右转必停”
2022-04-01 12: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4月6日起,机动车右转让行管理措施有新调整,在苏州大市范围内道路上通行的中型以上汽车,均需按规定减速观察停车让行,违反规定者苏州交警将予以处罚。

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右转机动车未依法让行引发的交通事故,今年1月4日起,苏州正式施行“右转必停”新规,全市设置了225个“右转停车让行”路口,大型机动车辆在路口右转时,要在停止线内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再慢行通过。

4月6日施行的机动车右转让行新规,实施范围调整为“在苏州大市范围内道路上通行的中型以上汽车”。“中型以上汽车”是指大中型客车(含专用校车、旅居车)、重中型货车(含半挂牵引车)、重中型专项作业车等。

驾驶中型以上汽车在通过路口时,驾驶人应当减速观察,确保安全情况下通行。驾驶中型以上汽车行经设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右转时,驾驶人应当在停止线内停车,仔细观察右侧路况,确认安全后再慢行通过;驾驶中型以上汽车行经未设置“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时,驾驶人应当注意观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右转通行规则慢行通过。

驾驶中型以上汽车违反上述规定,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驾驶人处100元罚款并记1分;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方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