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开足马力生产医疗设备
2022-03-31 12: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位于常熟市辛庄镇创晋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相关医疗设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助力。

在安泰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批生物安全柜在经过组装测试后被迅速打包送往疫情防控一线。据介绍,核酸采样的采集管从开管到扩增培养等一系列操作均需在生物安全柜中完成,以保证实验员的安全,并避免内部样品被污染。随着核酸检测需求的快速增长,近期,该公司已陆续向上海、无锡、湖州等地交付了大量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近期,常州方面向该公司紧急求援,当天就需要20台生物安全柜。接到求援后,公司立即进行全动员,一线生产人员紧急加班,第二天凌晨2时顺利发车。

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是江苏苏净集团与日本空气技术株式会社于1994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专业从事各类洁净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近两年来,该企业积极克服芯片等元器件短缺等困难,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相关医疗设备,已销售生物安全柜上万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医疗设备专业生产企业,苏州安泰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协和医院定向捐赠用于核酸检测及隔离病毒的生物安全柜和洁净屏,并协调联络公司投资方之一的创元科技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实际行动为湖北人民献爱心、送温暖。该公司还全力以赴为全国各省市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配套生物安全柜、洁净屏、车载负压净化装置、口罩测试柜等抗疫设备,在疫情阻击战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徐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