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苏能:强化监督,紧盯疫情防控保障
2022-03-3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苏州讯 3月25日,苏州苏能集团纪委依据疫情防控监督清单,重点对下属产业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物资管理、堂食冷链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围绕驻国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发布的《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开展学习工作,确保各级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对后勤保障工作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能集团通过建立完善疫情保障后勤网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强化人员排查等“九项重点措施”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保障防疫最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员工,确保及时掌握人员健康动态,严格信息报送机制,落实日报告制度。在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的办公区域,全体安保人员筑起了各出入点防疫检查的第一道防线。在随机抽查3家单位的5个出入点,纪检人员对人员值班名单、特殊情况来访登记表、防疫要求标准条例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安保人员根据值班排表严控各出入口进出人员,监督提醒所有进入办公场所的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切实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对公司防疫物资的发放、使用及库存情况的专项检查中,纪检人员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的采购情况,督促物资管理部门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保障公司工作场所正常消毒以及工作人员的日常防护所需。在职工餐厅、宿舍、物资仓库等地点,纪检专员与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抽查了每日物资、人员进出登记情况。针对疫情期间员工用餐,纪检人员围绕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原料进货渠道、食材存储环境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所有餐食由食堂统一制作,统一分派,保障食品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下阶段,苏能集团纪委将进一步紧盯问题反馈是否落实整改,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建议,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看防疫薄弱环节是否整改提升。各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意识得到了提升、思想大局意识得到统一,切实做到了守责、担责、尽责,为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唐晨凯)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检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