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税务部门确保优惠政策在首季度申报期落地生效
2022-03-22 10: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太让人激动了。”昆山金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刘建新兴奋地说,“国家出台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很贴心,一系列的‘减税红包’精准直达、条条受用,让企业税负更轻,信心更足!”

昆山金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开发的公司,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刘建新所说的好消息,就是日前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出,为正受疫情影响的苏州众多小微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根据两部门此次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苏州东亿数控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制造企业,近两年的应纳税所得额均在200多万元。听到小微企业又能享受到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健开心地说:“这两年疫情时有反复,给我们这些刚起步的小微企业带来了不小的经营压力。新政实施后,公司所得税税率由10%下降到了5%,力度很大,我们今后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做好产品,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

同样受益的还有张家港市荣泰铝业有限公司。“公司近期出口业务受到很大影响,此次实施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无疑是利好消息,让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优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邵建春表示。

一轮又一轮的利好政策让苏州爱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华面对困境时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今年的减税新政落实得很快,我们在一季度预缴时就可以享受到最新的优惠。不仅如此,今年的减税新政还提到了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据此测算,企业2021年全年可以多加计扣除研发费用16.5万元。我们现在信心满满,更要好好干!”

为了确保不同类型小微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政策、享受优惠,苏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多渠道、多层次进行政策宣传,保证优惠政策在第一个季度申报期落地生效,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我们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及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优惠享受提示提醒。”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说。记者 大秋 通讯员 苏吉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