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打造“5G智慧停车”项目 让市民停车更便捷
2022-03-21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携手常熟市琴川街道打造“5G智慧停车”项目,提高车位使用效率,增加市民停车感知。

“5G智慧停车”项目将5G窄带无线通信(NB-IoT)、物联网技术、地锁停车技术和道路泊车智能升降机器等相结合,采用5G+远程管理的模式,停车位无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值守管理,就可以实现自主引导停车、缴费离场等工作,有效解决了传统停车存在的收费难、利用率低、人力投入成本大等问题。

在世贸商圈,路边的5G智慧停车位里停满了车辆,它们方向一致,整齐有序。与传统停车位不同是旁边标注了“三色模块”和车位中央有一道小“彩虹”,被小“彩虹”包围的就是“5G智慧停车”的核心部件:车位上均安装了智能升降机器,机器采用5G信号识别车辆停车状态,自动升降与计时计费。车位旁边,有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标识,车主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取车。据了解,目前苏州移动已建设完成青城山路、闽江东路183个车位的智慧化改造,并将于3月20日正式启动收费。

后续,苏州移动将进一步以成熟的示范运营案例,联合多方单位,做好5G智慧道路停车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利用5G技术优化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高城市道路停车位利用率。(张燕珠 王江)

标签:停车;车位;智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