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交通强化管理保障物流畅通
2022-03-21 14: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轮疫情以来,苏州交通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物流通畅。截至昨天9时,苏州已发行货车应急运输通行证2992单、载货吨数34847吨,同时发行客车应急运输通行证72单。

本轮疫情以来,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引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驾乘人员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严格执行“即停即卸即装即走”要求,确需长时间停留的,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苏州交通加强对各类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重点人员运输车辆的通行证管理,加强信息共享,及时跟踪货运车辆和驾乘人员行程信息。

目前,苏州已在全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抗原快速检测点,检测点位共有10个,为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货车司乘人员提供抗原快速检测服务。检测完成后,获得“抗原检测阴性”标识的可凭此通过交通查验点。自3月18日以来,苏州各高速服务区累计进行抗原检测人员2183人次,涉及车辆1739辆次,其中检测异常0人次。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在查验点实行复式查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货车通行需求,确保生产、生活物资畅通运转。卡口工作人员佩戴信息登记二维码胸牌或手持三角牌,指导驾乘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免去传统人工手动登记环节,提升查验效率,减少接触风险。

吴江区交通运输局会同企业管控组和各区镇,督促企业全面梳理近期运送货物的苏州市外车辆情况,提前向供货方推送苏州防疫要求,提前组织司机、押运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对持《快速通行凭证》的运输车辆,予以优先通行。在盛泽圣塘警务站和华映花苑设置了2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货车驾驶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进一步方便货车驾驶员出行,提高交通物流企业运输效率。

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统计,自2月14日至3月20日9时,苏州交通口岸防控已投入人员4312人次,查验车辆数16.25万辆次,放行客车49989辆次、劝返客车4210辆次,放行货车10.64万辆次、引导货车抗原检测1926辆次;查验人数19.23万人次,其中放行人数18.39万人次,引导货车检测人数2210人次,劝返6083人次,其中黄码48人次,未发现红码人员。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