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联合盖睿科技打造“5G智能发热哨点诊室”
2022-02-25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苏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效率,苏州移动联合盖睿科技打造“5G智能发热哨点诊室”,为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基于移动5G技术和盖睿集装箱式设计,“5G智能发热哨点诊室”不受环境限制,可实现柔性快速部署。相较于一般核酸采集点,其集预检分诊、核酸采样为一体,能为居民提供自助式智能预检测温、核酸采集及购买药物、防护用品等一站式服务。在功能设计上,诊室搭载移动5G通讯,可以整合实时运行监管系统、360°消毒系统以及正压空气控流系统,实现实时查看哨点分布、核酸采样数据统计,精准管控空气过滤消毒和智能紫外线消毒,确保采样室正压通风,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闭环防护“屏障”,守护居民健康。在分区设计上,诊室内部划分有“三区”——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和“两通道”——患者通道、医护通道,实现安全分流,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据了解,该“5G智能发热哨点诊室”目前已在高新区狮山等地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部署使用。(苏服)

标签:核酸;智能;发热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