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下一心 争分夺秒 苏州移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部署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苏州移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集中调度、迅速行动,在网络通信保障和防疫信息化方面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2月13日晚,姑苏区天辰花园发现疫情,区政府紧急封闭小区,第一时间开展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21点10分,区政府联系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表示小区内急需通信支撑,姑苏区分公司业务技术支撑中心党员何亮亮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立马联系市网络部协调应急车资源,并通知相关人员赶往天辰花园现场提供服务支撑,何亮亮与支撑人员21点30分抵达现场,与街道社区核酸检测服务人员进行对接,测量各点位网速并确定支撑点位,确保应急通信支撑到位。保障持续至14日凌晨近2点,在他们的努力下,核酸检测点设备运行正常,用户网络使用感知良好。

在园区,苏州移动园区分公司于13日晚11点43分接到政府紧急保障核酸检测点网络通信的通知,立即组织网络保障人员前往唯亭街道核酸检测点位保障,布放网线,测试网速,确保14日一早的全员核酸现场网络顺畅。

在新区,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2月14日凌晨接到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要求,即刻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紧急全员核酸检测终端相关软件安装工作,用于高新区人民医院、科技城人民医院等开展紧急全员核酸检测支撑。迫于任务重,时间紧,新区分公司组织在岗相关党员群众20余人,第一时间到属地分局辅助开展手机拆封、软件安装、登记测试等相关流程工作,并由新区分公司集客部、枫桥分局落实对接,持续进行装一批,送一批,用一批的工作流程,确保高新区相关街道和社区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

网络保障方面,苏州移动全区累计安排55人后台监控,前台现场人员共计出动131个,出动车辆61辆,全区共计监控19.6w个小区,目前已完成扩容4G小区扩容137个,5G扩容16个,小区业务均衡167个。此外,苏州移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运用大数据辅助地方政府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确定确诊病患、疑似病患、无症状感染者的近14天的行动轨迹,并将集中核酸检测点周边基站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做好基站流量的监控和分析,发现流量突增时及时采取分流措施,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提供网络保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苏州移动上下一心,争分夺秒,随时待命,全力配合各级政府“指挥和调度在线”,千万客户“沟通和服务在线”,持续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苏服)

标签:核酸;苏州;新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