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苏州电网运行平稳
2022-02-0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苏州讯 2月7日,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苏州电网最高调度负荷达1514.3万千瓦,同比增长4.6%,其中,吴江、市区同比增长最多,分别为11.22%、8.75%。苏州网供电量达18.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5%。苏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各项用电指标正常,供电安全可靠,服务保障有力。

为了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可靠用电,春节前夕,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对8条春运高铁供电线路、428处“三跨”区段缺陷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对27条城市生命线及其他重要客户、重要场所保电设备开展隐患摸排,切实掌握电力设施运行状态。同时,对16处春节不停工危险点落实相应措施,对5处危急类危险点安排专人值守,11处危险点进行每日一巡。

节日期间,该公司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发布重要线路保电预警,强化电网设备运维管理,组织647人次开展变电设备特巡,共巡视变电站318座,消除隐患8起,织牢了春节保电“安全网”。该公司还出动保电78人次,为轨道交通、医院等127个重点场所和重要用户提供7×24小时电力保障和应急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节日期间,姑苏区劳动路营业厅正常营业,全市85个营业厅值班382人次,共办理业务384笔。

此外,为了保障市民出行的充电应急需求,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还加强了充电现场运维人员的保障力度,共安排55人24小时在岗,对全市170个公共充电站点、1392台充电桩进行特巡测温,并完成对全市16座高速充电站、55座利用率最高的城市快充站共计464台充电桩的充电测试和安全检测,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满足节假日期间高负荷使用需求。同时,还安排专人在高峰时段现场值守,及时应对处置充电问题,出动工作人员208人次、移动储能充电车1台,提供现场应急充电服务4次,助力客户春节绿色出行用电稳定无忧。

据统计,节日期间,苏州全市共受理95598服务类工单193件,报修工单660起,出动抢修人员1410人次、抢修车辆690辆次,各抢修队伍均在承诺时间内抵达现场并迅速完成故障修复,服务承诺兑现率达100%,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心、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孙雅雯 黄飞英)

标签:苏州;充电;供电公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