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助力常熟琴川街道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2022-01-1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移动”)与常熟市人民政府琴川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探索智慧城管新模式,通过5G智能、AI监控系统,采集分析道路沿街商铺综合治理大数据,打造智慧城管综合治理监控平台,有效助力琴川街道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该平台终端部署于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集成指挥中心,监控着阜湖路、里颜港路300多家沿街商铺的市容环境及违章抓拍,终端大屏上实时显示着道路情况。平台试运行后,执法人员无需到场,在大屏前便可看到沿街商铺的情况,如有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物堆料、沿街晾挂、暴露垃圾、违规户外广告、违停等违章行为,平台将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同步发送短信至商铺负责人,提醒其及时进行整改,若未在10分钟之内进行整改,违章短信自动通知到负责该区域的网格员手机,提醒其进行现场稽查。

目前该平台已试运行1个月,试运行期间查纠了多起占道经营、违停、乱堆物堆料、沿街晾挂等违章行为,有效提升了街道的治理防控能力,提升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后续,常熟移动也将进一步拓展智慧城管项目,让更多群众享受科技信息化带来的安全感和便利性。(张燕珠 朱宇帅)

标签:商铺;城管;综合治理
责编:张承辰 崔欣